腐入坑顺→光亮/卫聂/灭真/义右

我的班长是腐女

Act.1 神秘水果塔

4.

我和艾玛站在主楼门口。

 门外不远处,巨型展牌逆着光背对我们。展牌是如此巨大,摇摇欲坠,令阴影下渺小的我感到呼吸困难。

 “展台吗……第一个切入点。好——加油!”艾玛兴奋地说。

 “刺探别人的隐私就这么让你激动吗。”

 我跟着她一起绕到展位的正面。

 越过聚集在展位前的学生们的头顶,强光下,招牌上的大字金光闪闪,分外招摇,估计站在校门外就能看个一清二楚。

 “——寄出你的爱!

 大型卡片寄出活动~近在眼前,远在天边,写下你的思念,统统帮你送达~!

 ☆每日前10位申请者有神秘惊喜哦

 主办者:学生会

特别协力:摄影部”

 (两颗大大的红心,被丘比特一箭串在了一起。)

 “……”

 “……”

 “啊、啊哈哈,可能不是这个展台吧。”

 “喵。”

 说着我们迅速离开原地,快步绕主楼转了一圈。没有其他展台。我们回到原地。

 “呃,一定是多乐蒂前辈的情报有误。”我们走近展位,向坐在阴影下摸鱼的家伙打听。

 “哦,那个啊?……其实,那小子还是第一个写明信片的耶,真不可思议啊~~不知道是哪家小姐呐~~嘿、说起来,我正好也少个竞争对手~耶!——对了,还有照片来着。”

 一头白毛的家伙摆着一副欠扁到极点的脸,用大拇指指了指挂在边上的一组照片。

 ——“人气参与者!(☆摄影部特供·非卖品)”

 紫发蛮女菲丽丝、击剑狂魔芙丽特尔(以及她们身旁的安杰丽卡),酒鬼·扑克脸组合萨拉和奈特哈尔特(这两个谁有人气了?)……就在我以为自己的观念正受到极大考验的时候,我看到了“一脸微笑”地写着卡片的尤西斯。柔和的面容,白皙的皮肤,在阳光下散发着淡淡光辉的金发……软软的,好想……摸一摸……

 ……

 我摇摇头。努力浮出混沌之海。深呼吸——

 突然联想到他心里(可能)的对象,我可怜的意识好不容易挣扎上岸又被十万伏特劈个正着。

 "唔……不过说起来七班还有一个棘手的后辈呀——哎不担心这些啦,两位小姐,虽然没有特典,要不要也写一张呢?”

 “哦……诶?……啊、可能寄不到呢……”艾玛摆摆手。

 “喵。”不用了。

 “踊跃参与的话,说不定会有意外惊喜哟——关于你们想、知、道、的、事~”库洛眨眨眼。

 “……”狡猾的男人。

 不得已,艾玛挑了两张明信片,给自己写一张,帮我写了一张。并写上了同一个地址。

 “喔喔……挺远的地方嘛。”

 “那么,请问库洛前辈……”

 “要问那家伙写了什么我可不知道哦~为客户保密——这是我、们、的、底、线。”

 “喵——!”就是你、的、底、线、允许你看我们的明信片的吗。

 “那……前辈能告诉我们什么呢……?”艾玛眉毛抽动。

 “这个嘛……真是难以启齿呀——明明我们把展牌设计得这么耀眼,但第一天活动的时候却没有什么人过来呢……”

 “可以理解……”

 “喵。”这种展牌,正常人绝不会想靠近。

 “就在那个时候,那家伙正好经过我们面前!

 “安杰丽卡想到,‘哦~~!如果有尤西斯君的参与(虽然不想承认)一定会吸引不少花季少女吧!’然后二话不说就把他拖了过来~!”

 “哈哈,稍微、有点同情尤西斯君啊。”

 “喵。”看来萨拉是主动参与这个活动的。

 “然后我招呼女孩子们去了,后面的事就帮不了你们啦。有疑问的话,去找安杰丽卡她们啰。”

 “嗯……”艾玛抬头看了看太阳的位置,“啊、要到上课时间了,库洛前辈,无论如何、谢谢你!”说着鞠了个躬。

 “不用不用~记得带着七班的后辈们过来玩啊~”

 虽然还是晕晕乎乎的,恍惚中却似乎有种被摆了一道的感觉。但总算抓住些什么了。

 我跟着艾玛回到教室。

 

5.

“起立——敬礼!”

 “砰——!”门被一下子撞开。

 “噢~~~——!七班我的爱——!”只见萨拉一滩烂泥似的粘着门框。

 奈特哈尔特脸上爆出青筋:“你给我——”

 “现在已经是下课时间了★哟~~~~嗝!”萨拉从门口如狼似虎地扑上讲台,这架式,不仅七班,把奈特哈尔特也镇住了,“没情调的家伙!姐姐来和大家分享一个有趣的东西,锵锵~!”

 说着,从怀里掏出一张相片。

 奈特哈尔特扑克脸一变:“什么——”

 “咦?不对、拿错了拿错了。那么——锵锵锵锵~!”把另一张照片往桌上一拍。

 鸦雀无声。

 “哼……不理我——里恩~!来——”对里恩招了招手。

 “啊……是!”里恩战战兢兢地走上讲台,“萨拉教官……你还好吧?”

 “好得很。快看这里~!”

 里恩看了看照片。“这是……”

 艾利欧特和盖乌斯也走了上去。

 “咦……好像听到了天国的钟声呢……”

 “仿佛有一股温暖的气流……”

 坐着的人面面相觑,除了发呆的马奇亚斯,不屑一顾的尤西斯,和若有所思的艾玛……

 劳拉、艾丽莎、菲也围上讲台。

 “诶、诶、诶——!?……不可思议、但好像能看到头顶有淡淡的光晕呢……”

 “嗯……虽然令人难以置信,不过这的确是本人无误。”

 “……哦,是尤西斯。”

 “……你说什么——?!”尤西斯走上讲台,看到照片,勃然变色。

 另外一个人也如梦初醒,“难道——那张纸条真的是你写的?”坐在正对讲台第一排的马奇亚斯这时才抬头看到了萨拉手中挥舞的照片。——我说,难道——你从昨天这个时候就想这事想到了现在?

 “什么——?”

 马奇亚斯向尤西斯说了水果塔的事情。

 “哼,冒充我送水果塔这有辱我名声的蠢事暂且不提,偷拍和盗用本人手书的无耻之徒究竟——?”尤西斯双手抱胸。

“水……水果塔……”里恩在一旁小声嘀咕着。

 “你、你是什么意思!?始乱终弃的家伙!昨天下午的事我都看在眼里!居然做对不起艾玛君的事情——”马奇亚斯一跃而起。

 “……你说什么——?”

 “其实……”艾玛终于开口道,“这件事情,可能和安杰丽卡前辈有关……也许水果塔和信纸真的不是尤西斯君送的……而且,尤西斯君没有……”

 “哦——?艾玛君,你确定是安杰丽卡前辈?”

“诶……诶。”

“怪不得昨天在展台……”

 “有趣——”

 刚才还剑拔弩张的两人,瞬间统一发出令人心脏颤抖的高频电波,扰得人心神不宁,惊魂不定。

 嗡嗡……随着arcus的声响,萨拉手中的照片猛地燃了起来,瞬间就灰也不剩。

 始作俑者冷笑一声,“……虽然无意邀请你,但看来你似乎也有找她算账的意愿?”

 “哼——那是当然。你跟着我来就好了。”

 “那是我的台词。”

 说着,他们就一前一后往门口走去。

 “尤西斯、马奇亚斯——虽然不是很清楚情况——但安杰丽卡前辈只是喜欢恶作剧而已,还没到不可原谅的地步……”里恩做着最后的努力。

 “哼,的确‘应该原谅敌人,’”尤西斯头也不回,没人看见他的表情,除了——

 “‘在绞死他们之后。’”马奇亚斯推开门,与尤西斯相视一笑。

 这一刻,同步率高达400%。

 

6.

“砰——”

 教室门一关,教室陷入奇妙的沉默。

 “讨厌——讨厌~~~!我的照片……”萨拉又开始发酒疯。奈特哈尔特单手扶额。

 这时,艾玛对我使了个眼色。

 作为回应,我也对艾玛使了个眼色。

 包括我们在内没人明白这两个眼神究竟传达了怎样的信息,但我们很默契地一个上讲台给萨拉解酒,一个跟着暴走二人组来到了技术栋。啊——当然,作为一只不可能给人递解酒药的猫的我自然而然只可能是后者。

 此时,安杰丽卡和雷克斯正在传递赃物。

 “……这是这次活动前辈要求的照片……前辈,我有种异乎寻常的不祥的预感……”

 “放心放心,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哼,只用了一个不知道是谁放托瓦桌上的水果塔和尤西斯写废的卡纸,就轻松除去两个劲敌吗……他们要真像多乐蒂所言给我好好在一起就好了……好在多乐蒂作为合作伙伴而言实在令人省心……我这边只需要动动手脚,让她们自己去取材就好了……”

 “安、安杰丽卡前辈?”

 从忘我的程度而言,安杰丽卡和多乐蒂倒是旗鼓相当。

 (“哼,被和你相提并论真是令人不爽啊。”)

 (“这是我的台词。”)

 (“喵。”)反正你们的台词永远一样。

 “唔……萨拉那家伙不知道怎么搞的,突然跑过来……不过好在有备用版本,总算在截止之前寄了出去……”

 “赌上本人身为摄影部ace之名的‘特典’相片,即使是备用也绝不会让对方失望!”

 “哦——有志气。”尤西斯评论道。

 “哼,那当然——诶诶诶诶!!??”

 看到同时出现的尤西斯和马奇亚斯,安杰丽卡先是一愣,然后面露喜色地说:“哦——你们已经在一起啦?”

 …………

 鉴于后面发生的事情不难想象,请允许我用简单的语言来概括吧。

 尤西斯和马奇亚斯在合力将安杰丽卡撂倒并把其手上相片和雷克斯的胶卷清理之后,很有默契地分工捣毁了隐藏于摄影部和文学部两个据点相片、胶卷、笔记、手稿等一切赃物,幸好里恩提前联系的托瓦会长及时出现,这两个部门才逃脱了全灭的命运。

不过传说中的特典照片依旧然雷克斯那家伙寄走了。

 而萨拉不明原因的醉酒也因艾玛小施一技而清醒过来。奈特哈尔特教官不知为何表示不再追究。

 唯一值得纪念的,是马奇亚斯真的收到了尤西斯送的蛋糕。

 “看昨天你好像很失望的样子,作为对作战的肯定就让你体验一下贵族的甜品之道。”

 “……哼。你的好意我心领了。”说着,马奇亚斯端起蛋糕,走近趴在教室一边的我。确认了一下马奇亚斯的表情,我对着蛋糕一口咬了下去。轻软的口感让我仿佛身处云端。和这一小块戚风蛋糕相比,那个水果塔是多么的浮夸而寒酸啊。

 “不识好歹——”

 “塞利奴——!!”

 尤西斯刚一开口,艾玛就尖叫起来。

 ——刚才还轻飘飘的我,现在正口吐白沫,浑身抽搐。

 “哦——?果然……”马奇亚斯扶了扶眼镜。

 “马奇亚斯,你会被动物保护协会通缉的哦。”艾丽莎在一旁说。

 “怎、怎么办?”找不到原因的艾玛急的焦头烂额。大家都聚了过来。目光无法聚焦,人影憧憧,一团团灰影让我直犯恶心。

 一个甜美的声音响起。

 ——“请让我来吧。”

 接着下颚被掰开,一只纤细的手往我喉咙里塞了点不知是什么的东西。我终于活了过来。是夏隆。

 “请你给我解释一下——”尤西斯质问女仆。

 “万分抱歉,尤西斯大人。我以为您叫我送蛋糕给马奇亚斯大人是有别的打算,所以做了多余的事呢。”夏隆提了提裙子。

 “你该道歉的对象是我吧!!”马奇亚斯咆哮。

 “喵!!”——还有我!!

 总之,我是捡回了一条命。而唯一对这件事感到满意的,就只有看到夏隆阴沟里翻船的艾丽莎了吧。

 水果塔事件就这样落下了帷幕。虽然整个事件还存在些许疑点。例如——

 水果塔的制作者。——结合手上的证据,七班的女士们已将嫌疑人缩小到三个的范围,但却无法再作进一步推断。——不过无妨,她们从头到尾只怀疑一个人。

 尤西斯手抖的原因和寄卡片的对象。——我和艾玛怀疑在提供证据的人当中有人说了谎,并且他在这个事件中扮演的角色尚不明朗;当然,我们对后一个答案心照不宣。

 还有,萨拉的醉酒,奈特哈尔特教官莫名其妙的宽容……哈,就当成是小小的悬念吧。

 

7.尾声

遥远的翡翠之都。

 阳光穿过落地窗,点亮窗帘上金色的刺绣,携着柔和的光辉渗入地毯沉郁的墨绿色中。书房东西两面都是书架,远处的阴影里钢琴闪着微光。

 路法斯独自坐在书房。

 烛光摇曳,樱桃木书桌上只有一杯红茶、一瓶墨水、一只钢笔和一个拆开的信封。

 “……”

 他的手中是一张淡黄色的卡片。读罢上面简单的文字,翻过卡片,背后贴着一张照片。

 路法斯不禁嘴角一勾。

 “哼……我长不大的弟弟哟……”

 他摇了摇头,摊开一张信纸,这样写道。

 ——“下一次,一定要亲自拭去少女的眼泪哦。”

Act.1 神秘水果塔  end

评论
热度 ( 8 )

© prinTTT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