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入坑顺→光亮/卫聂/灭真/义右

我的班长是腐女

Act.1 神秘水果塔

 

1.

听说多乐蒂的老家寄来青苹果,我便在部活时间溜进了文学部。

 房间两旁的书架挤满了书。倘若仔细看书脊,肯定能吓跑不少正派人。无视它们强烈的精神干扰,我径直蹿到书桌下,盘起身体。少女们翘着年轻细长的腿,声音从头顶飘来。

 多乐蒂和艾玛正在这里渡过下午茶时间。

 “戴眼镜的美少年。”多乐蒂没头没脑地冒出一句,嘴里苹果嘎吱响。

 进来的时候,她的面前摆着的是一本烫金红底大部头,标题高调地闪耀着——《放浪皇子的侍卫》。

 “嗯……?”艾玛不解。

 “在走廊上,我突然被一个稳重的声音叫住。

 “——‘不介意的话,请收下这个’,他说。”

 “就是这个水果塔?”

 “嗯——看我迷迷糊糊地接过水果塔,他好像松了口气,对我说了声谢谢就离开了。意外有点腼腆的样子呢。”

 艾玛想象这个急疯了的男孩在发现自己呼喊对象是谁时因为局促而发红的脸。

 “部长没有看到那个人去哪了吗?”

 “我一下子如坠云里雾里,哪顾得过来看呢?

 “咳——不过,他穿着黑色的衬衫,领结绑得整整齐齐。头发是深绿色,短短的,是个很清俊的男孩子。虽然和我的本命不太一样,却有股硬朗的魅力呢……啊,不好,鼻血——”

 “啊哈哈……其实部长看得很仔细呀……”艾玛小声说,“不过,绿色短发的话,也许是马奇亚斯君吧。象棋部也在这层楼。”

 “马奇亚斯……咦,好像从哪里听说过……你和他很熟?”

 “唔……还好吧。不过话说,马奇亚斯君不像是喜欢水果塔的人啊……”

 “说不定是中意他的人送的呢……”

 “……(有谁会给马奇亚斯君送水果塔?……玛格丽塔?……现在叫部长别吃的话,她会听吗?)”

 二人若有所思地陷入沉默。我抓住时机,轻轻跃上书桌。水果塔就摆在我眼前,浇着蜂蜜的草莓和黄桃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我一口叼住,跳下了桌。

 …………

 “赛丽奴——!!”

 “我的水果塔——!!”

 在少女们的尖叫中,我溜出活动室。

 

2.

嗝。

 一边回味蜂蜜的香甜气,我悠闲地趴在学生会馆墙外的草地上,在树荫里打量着金灿灿的士官学院。

 刚好是部活结束的时候,学生们三三两两地往大门走去。人群中我捕捉到几个熟悉的身影。雷克斯挂着相机背着我冲刺而去,不知要干什么好事;莫妮卡小跑着追随大步流星的劳拉,亮晶晶的水珠抖落发梢;安杰丽卡谄笑着,揽住气鼓鼓的托瓦。

 不知幸福为何物,无意间被许多充满爱意的目光注视着的年轻人们。

 多事之秋,这里却一如既往的平和,丝毫不见动荡的阴霾。——然而一旦踏出校园,风暴会将这些帝国栋梁材立刻席卷而去吧,我这样想着。

 不知过了多久——

 “下次不许再碰艾玛——好吧我承认它不讨厌你——但还是不许碰,多管闲事的家伙!”

 艾玛?循声望去,只见一个绑着马尾的女孩追着尤西斯大呼小叫。她穿着绿色的校服,红红的眼圈像要喷出火来。

 “……别会错意了。我只是做我该做的事情而已。不想我碰它的话,下次就给我小心一点——另外,不要动不动就大力扯缰绳,你会摔下来是其次,我更担心‘艾玛’会被你勒死。”

 “你——我怎么可能勒死它!!”

 “现在,”他摊摊手,“可以劳烦你不要再跟着我了吗?”

 这时,马奇亚斯正好出现学生会馆外。像商量好似的,尤西斯那边的情形也突然急转直下。

 “等等——”尤西斯正要转身,女孩急忙把他叫住。

 “……有何贵干?”尤西斯单手叉腰。

 女孩奋力一扔,一团白色的影子飞到尤西斯胸前。是一条手帕。

 “你的东西。敢这样对待我和艾玛,我、永远、不会忘记今天的耻辱!”话一说完就跑掉了。

 “哼。”尤西斯把手帕揣回上衣口袋里,转身离去。

 我也无聊地哼哼。

“尤西斯和艾玛……?” 马奇亚斯愣愣地看着那个背影。随后,他从兜里掏出一张淡绿色的纸片,撕成两半,扔进旁边的垃圾桶,离开了学院。

 我思考着这一连串动作背后的意义。

 “小学生们终于长大了?”

 “赛丽奴,你刚才说什么——?”冷不丁地听到艾玛的声音。

 “哼。只是看到点有趣的东西而已。”我扭过头,马奇亚斯扔掉的纸片勾起了我的兴趣。

 “下次不许乱吃部长的东西了哦。”

 “反正她也是被随便送的。”

 “不……我是担心你的身体……”

 我跳上垃圾桶盖子,好不容易才把那两张淡绿色纸片刨出来。

 然后把纸片拼在了一起。

 “这是什么?”艾玛蹲下来。

 纸片上有短短一行字。“——yours Jusis Albarea”

 流畅的cursive,令人仿佛可以一眼透过纸面窥见本人的气韵一般。——鉴于我破天荒地在一个句子当中使用了四个修辞,我严正声明,这只是出于对书法的热忱而已。

 “写出这么漂亮的字,不愧是尤西斯君……”

 还有一样东西。半个巴掌大的纸片上,一个硬币大小的污渍不知所措地嵌在中央。好像有什么东西曾经压在上面。我凑过去嗅了嗅,是蜂蜜的味道。

压在信纸上的水果塔 ……

 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3.

“啊啊……这这、该不会……不。不会的……”

 “但是——啊~~~~停!不能再想下去了啊啊啊……”

 “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有……”

 艾玛坐在书桌前,对着粘好的纸片,两眼发直。

 “哎,一张纸片而已,上面写的东西又不明不白,你冷静一点好不好?”

 没事就不能送个水果塔啊。……哈,虽然很不可思议。而以我目前仍活蹦乱跳地呆在这里来看,水果塔并没有没被动什么手脚。

 “嗙!!”突如其来的响动。

 “喵!!”我吓得一躬腰,只见艾玛破棉被似的摊倒在书桌上,头顶生烟。……哎,正如某不存在于这个世上的哲人所云,“人是注定要受自由之苦的”。

 滴滴答答,分针走了几圈过后,敲门声响起。

 “艾玛——我进来了——”拿着一本中等数学的菲出现在门口,看到我,又招呼道,“晚上好,赛丽奴。”

 “喵。”

 “啊、啊。小菲来啦。”艾玛从书桌上抬起头,意识到自己正摆着奇怪的姿势,连忙站起身来;又想起桌上还有不妙的东西,菲已经在桌边了。

 “……哦,是尤西斯写的。”

 “啊。啊哈哈。”

 “好像发生了什么的感觉。”

 最终,沐浴在菲的注目礼下,艾玛把发生了的和没发生的事全都说了。

 其中有一些我不知道的情报。比如“水果塔的材料”、“多乐蒂的情报网”、“尤西斯的异常”。

 最后,艾玛这样总结——

 "所以,根据知情人士尼古拉斯前辈的说法马奇亚斯君的水果塔所使用的材料和前几天一二年级男性家政课使用的料理材料一模一样以及多乐蒂部长的地下情报网显示尤西斯君今天中午好像在学生会展位面带微笑地写着什么来看其中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艾玛扶了扶眼镜:“尤西斯君和马奇亚斯君之间一定发生了什么!!”

 …………

 “……好麻烦。”半饷,菲终于开口,“但是,很有趣的样子。”

 于是,当天晚上,菲向艾玛透露了当时去巴里亚哈特的详细情况。

 “艾玛,需要帮忙的话,随时来找我。”告别之前,菲这样说。

 “‘他们一夜过后关系就好了起来’、‘不惜违抗父命解救马奇亚斯的尤西斯’、‘在地下水道默契十足地击败了武装大型犬’……”艾玛研究着刚才作的笔记。

 “喂,这和我听到的不太一样吧。”

 艾玛坐到床边,把我抱进怀里。身后传来软绵绵的触感。不愧是艾玛牌弹簧沙发。

 “嗯,我决定了。一定要帮帮他们才行,不然尤西斯君就太可怜了。”

 “……好像得出什么不得了的结论啦。”

 艾玛充耳不闻。但从大脑深处传来的精神电波告诉我她正在剧烈地思考着。

 我不禁有点担心起那两个人来。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 ( 11 )

© prinTTT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