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入坑顺→光亮/卫聂/灭真/义右

关于异度神剑2社会形态的一些脑洞

1.异刃的法律

依据各国公约,合法取得的核心被调谐后,异刃入御刃者所在国籍,受该国法律管理。

不同国家赋予异刃的权利相去甚远。

在尤迪肯姆,异刃被视为不具有独立行事能力,无法拥有私有财产,与异刃签署的契约为无效契约;核心的生产和流通被国家强力管控,所有异刃必须建立档案。尤迪肯姆有权认定不正当的调谐并强行回收核心。

其它国家或多或少会对异刃的权利进行约束,但没有那么严格。在伊拉的法律中,异刃与御刃者只是归于同一户籍,但认定其为独立个体,在特许的情况下甚至可以担任公司法人。

2.异刃与人的结合

大多数国家不承认异刃与人的婚姻关系,但在道德和风俗层面并无强烈排斥。原因大致有三:其一,异刃为数甚少,御刃者占阿鲁斯特总人口(不含异刃)5%以下,对社会风俗影响甚微;其二,异刃当中,只有少数对人类具有性吸引力;其三,出于精神和生理的原因,实际在现实中,异刃选择除御刃者以外的人或异刃作为伴侣的例子实属罕见,这进一步降低了异刃对人类繁衍的负面影响。

3.异刃犯罪

对异刃犯罪的责任判定反映了一国对异刃的根本态度。对异刃的定罪的核心在于,如何界定御刃者和异刃的关系。根据两种先验假设,不同的国家会选择第一条例或第二条例作为判定基准:

第一条例:异刃犯罪由御刃者和异

刃共同承担罪责(尤迪肯姆,阿卡狄亚)。

第二条例:异刃犯罪由异刃承担罪责,御刃者只承担连带责任(伊拉)。

在阿卡狄亚,嫌疑人(御刃者)必须提供没有同谋的证据,才有可能减轻罪责;在伊拉,嫌疑人(异刃)必须提供证据,才能证明御刃者参与同谋。尤迪肯姆则没有此类机制,一旦认定异刃犯罪,御刃者100%受刑。 

极刑的情况下,阿卡狄亚和伊拉会将异刃核心物理摧毁,和人类的死刑相对。尤迪肯姆则会回收核心。尤迪肯姆虽然以“异刃不具备自我”来为不公平对待辩解,但更多的人认为,尤迪肯姆只是想保护“异刃”这种比人类更难以生产且价值巨大的资源罢了。

OVER



评论
热度 ( 4 )

© prinTTTT | Powered by LOFTER